春山榕桐

联合非典型阅读体

不定时更新。

语录+阅读+答题+阅图

《伪渣》是耗子生日之前

《某某》盛望把自己砸到B班的时候

《超纲》许盛约邵湛看电影,刚开始,还没表白。

祝大家观影愉快。





贺朝故作为难道:“耗子,那个,礼物……”

话音刚落,就眼前一片白光。

贺朝意识到不对,刚想叫谢俞,就失去了意识。



邵湛实在不忍心看他这样折磨自己,叹了口气,正想站起身把边上这人拎出去:“别看……”

“别看了”三个字还没说出口,脑子就一瞬空白,眼睛突然短暂失明。

他下意识想去抓许盛的手,但还没抓到就晕了过去。



江添看着他,问道:“能考回来吗?”

说完还没听到盛望的回答,江添眼前一亮,脚下一顿,直接没有了知觉。








当他们再睁眼的时候,就已经来到了一个伸手不见五指、乌漆嘛黑的地方


贺朝紧紧拉着谢俞的手,谢俞无奈的说:“傻逼,你不是不怕吗?”

贺朝吞了吞口水,嘴硬的说道:“哥这不叫怕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谢俞拉长声调,带着一丝明白的询问。

“……”这样拆台可不好,小朋友。

谢俞也没再逗他,刚才只是缓解一下贺朝的心情。

但毕竟身处未知的空间,没多久,那种诡异感还是顺着空间的冷气爬上脊梁。



“有人吗?”一个少年独特朝气的嗓音响起,贺朝被吓的一哆嗦,谢俞看向四周皱了皱眉。

突然灯打开了,六个人互相看着对方。



“额……你们是……”盛望看着朝俞和湛无不盛,疑问的开口。

江添紧紧抓着他不放,紧皱着眉,担心下一秒他就不见了。

邵湛也没好到哪去,就差把许盛按在自己怀里。


贺朝一看是人,就恢复了以前吊儿郎当的神情:“我叫贺朝,卓月朝。他是谢俞。我们是立阳二中的学生。”

许盛见他开口,也说道:“啊,我是许盛,旁边的是邵湛。我们在临江六中。”

盛望作为一个自来熟,见自家哥哥不开口,就自己独自介绍起来:“哦,我叫盛望,他是江添。我们是附中。”


贺朝挑眉:“六中我知道,但附中是?”

盛望看向他:“啊——江苏附中。”


盛望一说完,许盛和谢俞就一脸警惕。邵湛和贺朝倒没什么反应,只是看着他俩。

盛望见着阵势愣了愣,不过脑子得问了一句:“怎么了?”江添难得没有怼回去,只是紧紧地牵着盛望的手。


贺朝正了正脸色说:“我们也是江苏的,我知道六中但不知道有附中。”

许盛也开口道:“我知道二中,没听过附中。”


盛望在原地张了张口还没说出什么话,就被一个声音打断了:“欢迎来到阅读空间,检测世界主能源已到达,现传送所有人员。”


听完,他们才意识到自己身处在一个类似电影院的地方。

这地方看着特高级,像个私立影院,前面一个大白屏。


几人环顾四周,还没看出所以然,就又被一阵声音打破了思绪。



[空间加载完毕,传送所有人员。]


刚说完,三群人就出现在了这里。一看全是自己的朋友、家人、同学。(包括大美,丁老头等)


江添的脸瞬间更黑了,盛望也皱着眉,把自己在意的人都牵扯进来,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
贺朝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态度,拉着谢俞就去找自己那对的人了。


邵湛、许盛刚看清来人,就被同学一拖半拖的带走了。



[欢迎来到大型联合阅读空间,我是本次阅读系统,珏。

第一,在本空间内,不会有任何危险,大家可以放心阅读。

第二,外面世界时间静止,全部阅读完毕后,你们会回到原本世界,时间会自动恢复。

那么现在你们拥有一分钟向我提问的特权,我会全部如实回答,我的回答将不计入时间。]


许晴晴问:“你把我们带来干什么?”

[“预知未来。”]


此话一出所有人都窃窃私语起来。

“什么啊?”

“我的妈妈来,我的三观碎一地了。”

“那我能看见我未来吗?”

“这光天化日之下,朗朗乾坤的。”

“相信科学,相信科学,相信科学……我都在这了,相信什么啊相信。”


谢俞黑着脸问:“我为什么要相信你。”

[……这届系统太难了。

“观看你们的未来,对你们未来选择的帮助很大。

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改变其中的任一个时间节点,世界就会形成不可逆转的走向。就算我也不能。

再说,如果我想做什么,你们就不在这好好的站着了。”]


嗯……有道理。


各位唯物主义者三观碎一地……

作为生长在红旗下的21世纪世纪好少年……但这也不得不信。

各位:mmp


各位老师和家长开始商量。

“我不同意!太危险了。”

“那还能怎么办?”

“先这样吧,我们现在还出不去。”

“这……就先这样吧。”

“再看看。”


[三、二……]


珏开始倒数,在最后几秒,盛望还是喊出声:“为什么要观看未来?有什么目的?!”


贺朝沉思:“我们是世界主能源,所以我们世界的故事应该与我们有关,那么……”

谢俞也开始思考:“与我们有关的目的,是……啊,这样啊。”

邵湛看起来并不怎么关心,只是环顾着四周。

江添默默想:如果我们的未来没有遗憾,那这个空间应该不会存在了。


果然啊……


[弥补遗憾。]


[时间结束。现在宣布阅读规则。

1.阅读过程中不得出现辱骂、打架斗殴等不良行 为。如若出现将予以警告和处罚。

2.阅读中请尽力完成任务,完成将给予适当奖励,没完成无惩罚。

3.如有任何需要,在心里默念就会直接出现。

4.所阅读一切皆为真实发生后,所编撰的书。

5.请各位按照座位后面的名字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。

6.你们属于两个世界观,世界观有所不同,不必在意(立阳二中和临江六中为同一世界观,附中则是另一个)

注:江添、盛望是重组家庭。]


看向座位果然出现了自己的名字。各位再不情愿也一一坐下。


一看,贺朝、谢俞、邵湛、许盛、江添、盛望,两两成对的坐在第一排,剩下的全在第三排以后。

刘存浩明显惊到了:“这个…这是我过过的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了。”

辣椒问:“他们是……”

许晴晴:“别担心,我们二中的。”

康凯:“看书啊,真神奇。”

盛望:“看书?”

贺朝:“怪不得没听说过附中。”

高天扬:“这,真刺激。”

辣椒:“添哥和盛哥是重组家庭啊,我说呢。”伪骨科啊!!!!

鲤鱼:“添哥是哥哥吧。”

……

少年总是单纯的,慢慢的他们接受的来到一个异空间的事实,接受了本来不认识的人,接受了预知未来的事情。

他们的友谊总是建立的很快。十六、七岁的少年总是没有防备的……



[下面开始介绍阅读内容

《某某》江添、盛望

]


高天扬说:“盛哥、添哥你们欸。”

辣椒:“长得好帅啊!”

许盛OS:盛哥?哦,不是叫我。

鲤鱼:“好配啊!”


[《伪装学渣》贺朝、谢俞


]


万达“我丢,朝哥、俞哥。”

许晴晴:“不愧是校霸兼校草!”

周大雷:“谢老板一如既往的帅……旁边这个大帅逼也不错,真洋气。”

沈捷:不知道为什么,觉得配的一脸。

徐静:“好配啊!!我的cp!!”


[《这题超纲了》邵湛、许盛。


]


“校霸和学神好配啊!!!!”

“湛无不盛的大旗扛起来!!!!”

“是真的!!!”



这个写的先后顺序和表白的先后顺序是按照章节分的。

是按照总章节分的先后,表白的是按照剧中表白的早晚分的,早的在前。


祝大家开心咯!

评论(38)

热度(2173)

  1.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